Ai.zzzw🎶

豪我/顺我 暗恋

be

勿上升小孩。


  是一见钟情吧。


  夏天,一个让少年们尽情挥洒汗水的季节,一个少女心事繁多的季节。我被朋友拉来了篮球场。嗯人很多,可是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此后的数年里,他的所有动作都刻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高中的学业是最烦忙的,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文科和理科隔了一栋楼,我选了文,而他确实一名优秀的理科生,好像与生俱来的差距感让我自卑,因为有太多人离他近了,不管是距离还是名次,我都比不上其他人。或许他连我名字都不知道吧。他记得我长什么样子么。他记得会有一个女孩每天挤出时间跑去隔壁楼在窗户外远远的看着他么。他会记得我也是给他送水的一员么。我想他不会记得,亦或是自始至终都不会看见我。


  有的时候想要放弃了,但是脑海里他打篮球的样子,认真刷题的样子在我脑海里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的播放着,使我不得不想起他。他太优秀了,我赶不上他,我永远也追不上他。他是理科里排名前五的尖子生,而我只是一个名次永远在中等的小透明。他的朋友很多,而我朋友十根手指都能数的过来。他长得很帅,追求他的人很多,追求他的人好像都会比我优秀,长得比我好看,比我有钱,而我却什么也没有。


  暗恋就像是这燥热的夏天吧,明明很炽热,却让人烦躁。不敢接近他,怕被拒绝,怕遭嫌弃,只能远远的看。甚至我们比陌生人还陌生人。


  他的每场篮球赛我都回去看,我知道有这么多水,他可以拿任何一个人的,但我还是会默默买一瓶水,我不会去递给他,我不敢,也没有勇气去递给他。


  高考结束了。夏天又来了,我报考了重庆大学。我想好了,不给这个夏天留下遗憾,我鼓起了勇气,冲到了他的面前。


  “张峻豪,我喜欢你,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你了。”我几乎闭着眼睛,不敢去看他的神情,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大概是我离他最近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他了。


  “不好意思”冷冷的四个字让我心如刀割。


  “哎呦豪哥,这都第几个了啊哈哈”是他的兄弟吧,在一边打趣。


  不记得当时什么神情了,哭了吗?没有吧?后来他好像去了北京。


  再次见到他时,是个大明星了,在屏幕上。


  我也不在重庆了,上完了四年的大学我还是回到了山东,生活在了一个有海的地方。一个没他的地方。



评论

热度(11)